發佈於:2020-06-05

國際聲援西藏運動敦促各大媒體停止充當中共宣傳工具


  

【西藏之聲2020年6月4日報導】比利時新聞記者委員會(CDJ)於上月譴責該國媒體《黃昏日報》報導中共官方的宣傳內容,同時要求該媒體向廣大讀者澄清自己的過錯。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發布聲明指出,希望《黃昏日報》及其它所有宣傳中共官方內容的新聞機構,能夠停止充當中共的宣傳工具,並尊重媒體的獨立性。

根據國際聲援西藏運動(ICT)於近日(6月3日)發布的消息,比利時新聞記者委員會(CDJ)於上月譴責《黃昏日報》(Le Soir),並指出該媒體報導有關中共官方新聞機構的宣傳內容。

比利時新聞記者委員會於上月(5月20日)指出,比利時媒體《黃昏日報》報導有關中共的內容與中共官方的宣傳內容幾乎一致,報導內容可以使讀者輕易發現兩者之間的相同點,該委員會譴責《黃昏日報》已完全違反媒體的相關條例,並要求該媒體向廣大讀者澄清自己的過錯。

國際聲援西藏運動讚揚比利時新聞記者委員會的舉措,並指出該委員會的反應是朝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,同時也樹立了可喜的先例。

與此同時,國際聲援西藏運動指出,希望《黃昏日報》及其它所有宣傳中共官方內容的新聞機構,能夠停止充當中共的宣傳工具,並尊重媒體的獨立性。

據悉,國際聲援西藏運動自2017年以來多次致信給《黃昏日報》,並對他們宣傳中共官方內容的行徑表示失望,但未獲得任何答复。

中共當局自1992年開始付費給美國媒體印製國家宣傳的插頁廣告。隨後,法國、西班牙,以及德國等歐洲的媒體亦逐步接受了類似合作。

然而,最近包括《紐約時報》、《南德意志報》,以及《每日電訊報》等媒體開始陸續決定終止與中國官方媒體的合作。(刀傑編譯報導)